(2)杏仁豆腐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杏仁豆腐

  原料:冻粉(洋菜)6克,炼乳20克,樱桃1只。

  调料:杏仁精2滴,白砂糖250克,清水800克。

  杏仁豆腐的做法:

  (1)冻粉先用冷水洗净后放人锅内,另加入500克冷水,滚烧至冻粉融化后,加入白砂糖少许、炼乳和一滴杏仁精,过净杂质,装入窝盆内,略凉即成杏仁豆腐。

  (2)用干净锅烧开清水,放人白砂糖,烧滚后过净杂质,装入大汤碗内,待冷却后同杏仁豆腐一起用塑料薄膜封好,放入冰箱冰冻。待吃时在糖水内再加入1滴杏仁精,同时用小刀将杏仁豆腐划成小方块形,另将樱桃切成薄片,一起倒人糖水内即成。

  杏仁豆腐的要领:白砂糖一定要煮溶,杏仁豆腐冷藏至凝结划刀才不会碎。也可将生杏仁茸沥出汁,加入冻粉,白砂糖煮溶,用冷水隔锅激至凉,再冷藏至凝结,食用时糖水可倒上。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成分。豆腐可做多种菜,不仅味道鲜

 

标签: 杏仁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