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鱼香茄盒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鱼香茄盒

  原料:新鲜茄子400克。猪肥瘦肉馅150克。

  鱼香茄盒的调料:色拉油250克(约耗125克),鸡蛋2个,干淀粉75克,盐4克,泡红辣椒40克,葱花15克,姜末10克,葱末10克,酱油10克,白糖20克,醋20克,料酒10克,鲜汤150克,湿淀粉30克,香油2克。

  鱼香茄盒的做法

  切配:1)茄子去皮去蒂,切成长4厘米、宽1.5厘米、厚1厘米的“两刀一断”的连刀片。

  2)将肉馅放大碗中,加入葱末、姜末、盐(2克)、酱油(5克)、料酒(2克)、香油及湿淀粉(15克),搅拌均匀,即为馅料。

  3)将100克淀粉放人碗中,打人鸡蛋,搅拌后制成蛋浆。

  4)将拌好的馅料分别酿入茄饼中,即成为中间夹馅的茄盒。

  5)取一小碗,加入白糖、醋、盐、酱油、料酒,、鲜汤、湿淀粉,调成鱼香味汁。

  烹制:(1)炒锅置于旺*上,放入油,烧至七成热,将酿好的茄盒放在调好的蛋浆中,使其均匀裹在上面,逐个放人热油中,炸至色呈金黄,且里面肉馅成熟后码放在盘中。

  2)炒锅内留50克油,复置于*上烧热,倒人鱼香汁,加入葱花,待汁浓吐油时,均匀地浇在茄饼上即可。

  鱼香茄盒的要领:拌馅心的咸味宜轻不宜重,馅心不要酿得太多。

  鱼香茄盒的特点:色泽金红,皮酥肉嫩,有浓郁的鱼香味。

 

标签: 鱼香茄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