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版麻辣馋嘴蛙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馋嘴蛙是这几年特别流行的一道新川菜。用到的主料牛蛙肉质细嫩鲜美,配以鲜花椒、干辣椒等多种调料烹制而成,麻辣烫嫩,鲜香诱人。吃馋嘴蛙特别容易上瘾,想出去吃堵车不说,停车也难。还有那几家做馋嘴蛙的店,总是人声鼎沸,没几次不需要排队等位的。*近天气炎热,但又总馋这道鲜香热辣的美味,干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在家自制干净实惠,料又足,调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上次做麻辣香锅的剩余的川味香辣酱这次正好派上用场。

  馋嘴蛙

  材料:

  A.牛蛙600克青笋100克杏鲍菇100克

  B.牛蛙腌料:白胡椒粉2克蛋清1个淀粉30克盐2克黄酒30ml

  C.食用油20ml蒜瓣20粒葱末2勺川味香辣酱60克(配料参见旧帖)耗油2大勺开水500ml盐3克味精少许水淀粉10ml

  D.香料油40ml(配料参见旧帖)新鲜花椒50克泡椒20个左右

  馋嘴蛙做法:

  1.制作香料油和川味香辣酱:步骤参加旧帖。

  2.买来处理好的新鲜牛蛙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加入B料中的白胡椒粉、蛋清、淀粉、盐、黄酒抓匀上浆,腌制半小时以上。

 

标签: 麻辣馋嘴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