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豆瓣鲜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名:豆瓣鲜鱼

  菜系及功效:川菜菜谱

  特点:色泽红亮,鱼肉细嫩,汁浓味厚,鲜辣回甜微酸。

  原料:主料:鲤鱼一尾约750克左右。调料:郫县豆瓣酱40克,白糖25克,醋25克,酱油、绍酒、精盐、味精、水淀粉各适量,葱、姜、蒜共50克。

  四川豆瓣鲜鱼的做法

  1、把鱼收拾干净,抹干水分,鱼身两侧各划几刀;将葱、姜、蒜切成细末;豆瓣酱剁细末。

  2、烧热油,下鱼炸七成熟,铲起待用。

  3、锅中留适量底油,烧热后,下入豆瓣酱炒酥,再加入葱姜蒜炒香(留些葱),加水、酱油、糖、绍酒、鸡粉,沸后把鱼放入锅中,鱼熟透后捞出盛入盘中。

  4、把锅中剩下的汤,用水淀粉勾芡,待芡汁熟后加入醋和剩余的葱末,翻炒均匀浇在鱼上即可。

  鲤鱼的营养价值

  鲤鱼别名鲤、赤鲤、黄鲤、白鲤、镜鲤、大鲤鱼。淡水鱼,长可达1米,有须两对。尾稍红,原产亚洲。两千多年来,鲤鱼一直被视为鱼中上晶,黄淮一带有“没有老鲤鱼不成席”的说法。除了作为美昧外,鲤鱼还是一种观赏鱼,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御花园中就养红鲤鱼

 

标签: 四川豆瓣鲜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