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担担面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每次去川菜馆觅食,两道四川小吃必点无疑,就是担担面,还有凉皮。虽说现在很多湘菜馆,川菜馆都有推出这两道小吃,能吃到正宗四川风味的小吃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但仍然是百点不厌。

  担担面可以说是*具有代表性的四川小吃,同川味大菜相比,担担面的做法似乎很简单,但要做得纯正地道,也绝非易事。据说一碗好的担担面,是老师傅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后舀上特制的猪肉牙菜末而成。正宗的担担面面条细而薄,卤汁酥香,面条浸润在一碗红油面条里,咸香微辣,香味扑鼻,光闻着就让人口水直流了。因此能做出一手好吃担担面的大厨其烹制川菜的功底一定深厚,能有一份地道的担担面,靓丽可口的凉皮,一定是川菜馆的一大卖点,也会是我经常关顾的理由哦。

  担担面是**的成都小吃,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在四川深得民心。如今这道小吃还经常登上宴席并被誉为成都**名菜之一。担担面在以前是因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过去,成都走街串巷的担担面,用一中铜锅隔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炖鸡或炖蹄膀,是成都*有人气的经济型小吃。

  四川担担面有一大特色,都是用小碗盛装,量少质精,清清爽爽的一碗,上面铺了一层香香的碎芽菜肉末,红红的辣子油卧底,这*关键一笔是芽菜要用到四川正宗的碎米芽菜,炒肉末时放入姜末,蒜末,干红辣椒爆香,再加上脆脆的花生碎,真是色,香,味俱全。这样的诱惑,恐怕没有一个吃货能够抵挡的。

  被誉为成都**名菜之一的“中华***”面点----四川担担面

  主要食材:手打拉面(细根的)一份,猪后腿肉200克,四川碎芽菜100克,葱末,姜末,蒜末,红辣椒小青菜4颗,花生20克。

  调料:A。生抽,料酒,辣椒油,花椒油,老抽,胡椒粉,陈醋,香油,盐,鸡精各适量。

  四川担担面的做法

  2.锅入油,小*慢慢将花生炒熟备用。

  3.将葱,姜,蒜,辣椒碎全部准备好,肉剁碎。

  4.炒熟的花生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细碎的小颗粒备用,

  5.炒锅热油,放入姜末,蒜末炒香,倒入猪肉碎,加料酒,生抽炒入味。

  6.倒入芽菜,干红辣椒碎一同翻炒入味,(如果一次量多要保存可适量加些盐)

  7.将老抽,花椒油,辣椒油,盐,鸡精,香油,陈醋,胡椒粉,葱花兑成酱汁。

  8.大锅烧开水,放入面条煮成9分熟,加入青菜烫一下捞出,放入兑好酱汁的碗里。

  9.舀上一勺炒好的肉末芽菜,花生粒拌匀即可。

  对于我酱紫的大懒人,懒得开*,懒得炒菜,只想*快速*美味的解决中餐问题的人,

  不妨试试炒一大锅担担面的肉臊子放着哦,

  放入乐扣的保鲜盒,每天只要煮好面,

  舀上一勺香喷喷的肉臊,

  美味随手可得啦。

 

标签: 四川担担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