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辣椒怎么做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提起湘菜就不能不令人联想到红艳艳的剁辣椒,剁辣椒可以说是湘菜灵魂级的调味料,嗜辣族必备。

  有了这味调料,新手也能做大厨,神马鱼头、香干、五花肉,统统都可以铺上剁辣椒、蒜蓉和豆豉,轻松蒸出湘滋味。就连日常煎炒焖烧,甚至拌面都可以加一小勺剁辣椒,或者直接拌点生抽下饭,几乎可以**一切荤菜和主食。

  自己制作剁椒可以根据自己能接受的辣度来选择辣椒,从指天椒到肥厚的长辣椒都可以按比例搭配,也可以用绿色的辣椒做。一定要选新鲜度高的辣椒,辣椒外皮光泽挺括,肉厚而硬。

  自己动手,*****,纯粹的辣椒红,远离神马神马色素,吃的更放心。

  我喜欢原汁原味的剁辣椒,只用到了辣椒、盐和高度白酒,你也可以根据喜欢加大蒜或者生姜,增加风味。辣椒和盐的比例大约是1斤辣椒用30克盐左右。

  家庭一般没有专用的剁辣椒工具和容器,所以自己制作的剁辣椒实际上是切出来的辣椒粒。一定要记得戴***手套哦,而且要戴两层,否则切完辣椒,任你皮糙肉厚也受不了那个*辣。

  剁辣椒

  主材:红辣椒

  调味料:盐、高度白酒

  剁辣椒怎么做

  1、辣椒洗干净,沥干水分。

  2、辣椒切去蒂部,先竖切成条,再切成粒。

  3、切好的辣椒放在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按照一斤辣椒30克盐的比例加盐。搅拌均匀后,装入密封的玻璃瓶中,从瓶口淋少量高度白酒,盖盖密封,常温下放置三天到一周后,移入冰箱保存即可。

  美食小贴士

  1、我做的剁辣椒是原汁原味的,可根据自己喜欢添加大蒜或生姜等。

  2、辣椒不可切的过碎,否则发酵后就变成辣椒酱了。

  3、制作剁辣椒全程要**所有工具和容器干净,无油无水。

  4、常温放置是为了让其发酵成熟,通常夏季三天,冬季一周就可以开始吃了,开盖后*好放冰箱保存。

  5、家庭制作剁辣椒量不大,没有坛子可用玻璃瓶保存,忌用塑料容器。

 

标签: 剁辣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