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辣椒炒腊味萝卜干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我的朋友们知道我爱吃也下厨,从老家回来或者出去旅行都喜欢给我带当地有特色的是食物和调味料当礼物。

  利利在土耳其机场看到一个调料组合**个想到的就是我,于是买了一盒送我;小媚从广西来京给我带来了桂圆干和八渡笋干;七月和老赵一起回山西老家给我带回好几袋沁州黄小米;咖啡鱼每次回哈尔滨都会给我带回几根红肠;志英送过我自家磨的喷喷香的芝麻酱,做芝麻酱凉面好吃极了;谢冰去菲律宾玩,在酒店宾馆总能看到一种罐头的广告,他认定这种罐头在当地很有名,于是给买了好多准备拿回来送我,他怕放到箱子里给摔坏了,专门背在身上,过安检的时候都给扣下了,罐头虽然没有吃到,但是我听他讲这段故事的时候好感动的......

  朋友们送过我的礼物还有很多,今做的这道白辣椒炒腊味萝卜干里用的萝卜干、腊肠、白辣椒、豆豉这些关键用料也都是我的朋友们从老家带回来的。萝卜干、白辣椒、豆豉是小小从湖南来家带回来的。腊肠是另一个朋友自家灌的。

  北方的朋友对白辣椒没有过多的了解,但在中国饮食大省湖南,它就是家喻户晓的重要配料。在湖南吃饭,很多菜并不是红彤彤的,看着颜色很清淡的样子,但是吃起来却很辣,毫无防备的辣!估计里面十有八九放了白辣椒。

  小小拿着豆豉特意和我强调:“这可是我们浏阳的豆豉!”从她说话的语气和眼神中我读到了,骄傲和自豪。这浏阳豆豉是以泥豆和小黑豆为原料,精加工而成。豆豉成品呈黑褐色,皮皱肉乾,质地柔软,颗粒饱满。加水泡涨后,汁浓味鲜,营养丰富,且久贮不发霉变质的特点,是烹饪菜肴的调味佳品。

  成捆的萝卜干,萝卜干泡过水只有会**弹性,吃起来脆脆的,还有新鲜萝卜的回甘。

  下面我们就用来自湖南的萝卜干、白辣椒、豆豉做一道下饭菜。

  白辣椒炒腊味萝卜干

  主料:萝卜干50克、腊肠1根

  辅料:白辣椒4只、豆豉十余粒、葱姜蒜适量

  调料:食用油1大匙、酱油1/2大匙、料酒1大匙、糖1小匙、盐1/2小匙

  白辣椒炒腊味萝卜干的做法

  1.萝卜干泡发后洗干净,切成条。

  2.切好葱、姜、蒜,还有白辣椒。

  3.腊肠解冻后切片。

  4.在锅里放一点油,爆香辅料。

  白辣椒炒腊味萝卜干

  5.放入腊肠翻炒,炒出肠里多余的油脂后放入萝卜干一起炒。

 

标签: 腊味萝卜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