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豆腐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具一格。此菜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鱼头糯软,肥而不腻,咸鲜微辣。鱼头营养高、口味好,有助于增强男性性功能,并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

  在剁椒鱼头的基础上,我添加了豆腐。使这道菜中的两种食材的蛋白质相互互补,取长补短。鱼和豆腐一起吃,对于人体吸收豆腐中的钙能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豆腐中虽然含钙多,但单*吃并不利于人体吸收,鱼中丰富的维生素D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可将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易患佝偻病的儿童及易患骨质疏松症的女性和老年人多吃鱼和豆腐有好处。

  剁椒鱼头豆腐

  主料;鲢鱼头1个,豆腐200克

  辅料;太子剁椒、葱、姜、料酒、盐、花椒

  剁椒鱼头豆腐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先将鱼头洗干净。

  3、豆腐切成小条码放在盘中,在豆腐上撒上少量的盐腌制10分钟。

  4、准备好葱姜。

  5、鱼头从中间劈开,加入料酒,葱段,花椒,白胡椒,盐姜片腌制20分钟

  6、把葱姜丝放入豆腐中间。

  7、把腌好的鱼头码放在盘中。

  8、在鱼头上放一层剁辣椒。

  9、蒸锅放入水烧开,放入鱼头。大*蒸制10分钟,关*焖5分钟。

  10、取出鱼头,撒上香葱。

  11、另起锅注入炒油,烧热。

  12、将热油淋在鱼头上即可。

  叨唠;因剁辣椒较咸,所以切忌放多盐。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成分。豆腐可做多种菜,不仅味道鲜

 

标签: 剁椒鱼头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