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干炒腊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湘菜之干香扑鼻的萝卜干炒腊肉

  上回在网上买的萝卜干还没有吃过完,还有年前买的一块农家的熏腊肉也没有吃,正好可以搭配一道典型的湘菜——萝卜干炒腊肉,非常下饭呀,做法也很简单,上菜咧,呵呵!

  萝卜干炒腊肉

  原材料:萝卜干一小把、农家熏腊肉80克、青蒜3-4根、蒜5-6瓣、红椒2个、干辣椒随意。

  调味料:植物油2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1小勺、水1大勺、糖1小勺、盐适量、辣椒油1大勺、香油1小勺。

  萝卜干炒腊肉的做法

  1:蒜切粒,红椒和干辣椒斜切成段。

  2:腊肉切成片,青蒜洗净后斜切成段。

  3:将腊肉用热水泡10分钟左右,沥干水分待用。

  4:将萝卜干用水泡半小时左右。

  5:沥干水分后静置一会儿,让表面水分变干后切成段。

  6:锅入植物油,加入腊肉片用中*煸出一些油脂,并煸出香味。

  7:加入干辣椒段和蒜粒炒香。

  8:加入萝卜干、生抽、老抽、水、糖、盐翻炒几分钟,加入青蒜段炒匀。

  9:*后加入红椒段,淋入辣椒油和香油炒匀即可出锅。

  经验与感怀

  1:萝卜干*好是适当晒一下,把水分晒干再炒。如果着急,可以在净锅内将水分炒干。如果不处理掉大部分的水分,炒出来就水水的没有干香的感觉就不好吃了。

  2:腊肉事先要炒一下,析出一些油脂,也可以将腊香味更好的释放出来,这步不能省。

  腊肉的营养价值

  腊肉是将猪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烟肉味道**,常用作为烹调,烟肉被视为肥胖的主要来源,但因为美国推出了低炭水化合物减肥法,烟肉致肥的观点渐渐改变。..

 

标签: 萝卜干炒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