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醋鱼怎么做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凡是菜谱看着简单的菜,你反而要小心了!

  西湖醋鱼的菜谱看着实在是简单,不用一滴油,只是用水煮一煮,只用到姜末一种配料。

  可是,你要不是亲自实践做一次,你肯定认为没问题。

  其实,这是一道十分讲究细节的菜

  细节都注意到了,自然也就成功了!

  现在的中国菜,吃起来有吸引力,做起来,*容易忽视的就是细节问题

  因为,生活节奏太快了,而中国菜要求平心静气的做,中国菜跟不上快节奏的时代啦!

  你忽略了哪个细节,都会让你前功尽弃。

  在这一点上,做中国菜与做中国人,好像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啊!

  只有细节没有技术的就是西湖醋鱼

  主料:1.5斤的草鱼一条

  辅料:葱姜

  调料:糖;醋;酱油;料酒

  西湖醋鱼的做法

  1.将草鱼洗净后,由尾部开始入刀,将鱼劈成二片备用。带骨的一片叫雄片,不带骨的叫雌片。去除鱼鳃等。

  2.将鱼清理干净,放入盘中备用。锅中做水,放入葱姜片,料酒,煮至大开后,放入鱼片。要先放入雄片,后放入雌片。这时要转小*,还要加入几次凉水,不要让水再开锅。鱼片在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备用。大家看一下,1.6斤的鱼,锅都放不下了!

  3.将锅中的鱼汤,盛出250克备用。鱼片捞出,控净水放在盘中,姜切末备用。

  4.锅做*上倒入250克鱼汤,加入白糖50克;米醋60克;酱油70克,料酒少许。小*熬开,淀粉勾芡后关*。

 

标签: 西湖醋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