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葱煀鲤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名:姜葱煀鲤鱼

菜系及功效:粤菜菜谱

姜葱煀鲤鱼特点:色泽红润,肉质滑嫩,妹道鲜美,醇香浓郁。

姜葱煀鲤鱼原料:宰净鲤鱼1条(约750克)、姜块100克,葱段100克,蒜泥5克,浸发陈皮丝2、5克,精盐5-10克,味精4-5克,白糖5克,蚝油10克,深色酱油15克,绍酒25克,芝麻油0.5克,湿淀粉15克,胡椒粉少许,植物油150克。

姜葱煀鲤鱼的做法:

1、将鱼洗净晾干水分;姜块捶裂后放入沸水锅中焯约1分钟取出。

2、用中*烧热炒锅,下油60克,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下蒜、姜、葱爆至有香味,烹绍酒,加适量水、陈皮丝、精盐、味精、白糖、蚝油、酱油和油50克推匀,然后放入鲤鱼,加盖用小*焖约15分钟至熟,取出放在碟中。

3、锅内原料撒上胡椒粉,用湿淀粉调稀勾芡,*后加入芝麻油和植物油40克推匀,淋在鱼上便成。

鲤鱼的营养价值

鲤鱼别名鲤、赤鲤、黄鲤、白鲤、镜鲤、大鲤鱼。淡水鱼,长可达1米,有须两对。尾稍红,原产亚洲。两千多年来,鲤鱼一直被视为鱼中上晶,黄淮一带有“没有老鲤鱼不成席”的说法。除了作为美昧外,鲤鱼还是一种观赏鱼,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御花园中就养红鲤鱼..[更多]

标签: 姜葱煀鲤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