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泡椒焖鲇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新年**道*养胃护胃的红红**年夜菜:大蒜泡椒焖鲇鱼

  这道大蒜泡椒焖鲇鱼是在一家湘菜馆吃过的,之后每次和老公去必点。泡椒的味道不浓不淡,即将鲇鱼的鱼腥味**遮盖,又丝毫不*鱼肉的鲜美,浓浓的鱼汤落肚神清气爽非常开胃。一整条鲇鱼切成花刀躺在精美的鱼盆里,上面还点缀着小米辣,红红**一片映入眼帘,做为年菜必有的“年年有余”菜,一定很夺人眼球。

  鲇鱼的肉质非常细滑,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较多,鱼周身无鳞,刺少,又容易消化,特别适合给老人和儿童炖汤喝。鲇鱼还是很好的催乳佳品,并能滋阴养血,补中气,开胃,妇女产后食疗滋补,或者给体弱和营养不良的孩子补充营养都有很好的食**果。

  大蒜泡椒焖鲇鱼

  食材:大鲇鱼一条,姜一块,大蒜8颗,泡椒和泡椒水一小碗,大葱半根,葱花适量,花雕酒两勺。

  点缀适量青色杭椒,红色小米辣,香菜。

  大蒜泡椒焖鲇鱼做法

  1.先将鱼洗净,里面的筋膜取出,将头和鱼尾切断,鱼身且成等量的花刀状,不要切断。葱,姜,蒜,备好。

  2.锅中入油,先放入大葱,葱白,生姜爆香,接着放入鱼头,鱼尾,鱼身略微煎一下。

  3.鱼身煎好后取出,留鱼头鱼尾在锅中,放入泡椒和蒜头,泡椒水再次炒香。

  4.接着加入高汤或者清水将鱼头鱼尾煮10分钟,放入鱼身,倒入花雕酒大*煮开后转小*焖15分钟。

  5,起锅时上面放一些青色杭椒,小米辣点缀,鱼汤的酸辣味更浓厚。

  小贴士

  1.鱼肉略微煎一下,熬出来的汤色会更加白和浓稠。

  2.泡椒的量要掌握好,不能掩盖住鱼汤的鲜美,要两者融合在一起,多做几次就能很好的掌握了。

  大蒜的营养价值

  大蒜又名胡蒜,自古以来就是民间的健身、调味佳品,它不仅含有丰富营养,而且还有着多种防病*病的作用,被人们誉为“土生土长的抗生素”。大蒜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蒜和白皮蒜两类。紫皮蒜的蒜瓣外皮呈紫红色,瓣肥..[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