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肴麻辣子鸡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麻辣子鸡是具有浓厚地方风味的正宗湘菜名肴之一,以**老店长沙玉楼东酒家烹制*有名,清末,曾国藩之孙登楼用膳,曾留下脍炙人口的“麻辣子鸡汤泡肚,令人长忆玉楼东”的诗句。

  后经厨师改良,味道变得更好,外焦里嫩,色泽金黄味道鲜,成为湖南名肴之一。

  湖南名肴麻辣子鸡

  食材:鸡一只,红辣椒,小南瓜,干辣椒,花椒1克,花雕酒,醋一勺。湿淀粉,酱油,芝麻油5毫升

  麻辣子鸡做法

  1)煲汤剩下的鸡肉鸡爪可以不放),红辣椒,小南瓜,干辣椒,花椒1克,花雕酒,醋一勺。湿淀粉,酱油,芝麻油5毫升,

  2)将鸡去除全部的粗细骨头,切成2厘米的鸡丁,加入盐1克,酱油,花雕酒,湿淀粉抓匀,腌制入味。

  3)将配料切好。姜切丝,辣椒切三角形块,南瓜切片,葱切段。

  4)将生抽2勺),醋1勺),鸡精,芝麻油,50毫升高汤,湿淀粉兑成汁备用。

  5)锅放入旺*上,油烧至7成熟,放入鸡丁,炸至鸡丁外皮呈金黄色。

 

标签: 麻辣子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