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制干切牛肉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有赞叹歌声美妙,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也有形容香气缭绕,绕梁三日吸引无数饕客的。

  自我离开家乡,就预示着我离开了一切闭着眼睛也能尝到的美味,比如外婆用古老的土瓦罐子熬出来的老母鸡蘑菇汤,又比如老妈那练就了20年的绝活,做得一手鼎鼎大名的湘西血粑鸭,那色香味,恐怕只有*爱食水鸭的湘,赣一代方能体会。

  从小到大,有没有一种香味是让你魂牵梦绕,日思夜想的呢?还记得小时候姨妈家里开的卤味店,一有空就爱往那跑,下午放学了钻进厨房,看姨妈把那些白**嫩的鸡爪,鸭掌,翅膀,猪舌,猪耳纷纷浸入卤水,小*慢熬,香气就直往鼻子里面钻。做好的卤味切成薄薄小片,伴上湖南人*爱的辣椒油,蒜泥,香葱,芫荽碎,那滋味好得让人尖叫!姨妈的卤味店不分四季,总是****,这跟姨妈的细心研究配方有关系。好的老卤水就是一家卤味店的灵魂,此话不假。

  而我,真是被那香味钩了魂儿,想用那香气包裹着被子整日躺在卤味店里,方能作罢。

  而今作为一名奋斗在厨房和菜场**线的家庭煮妇,不断挑战自我才是提升厨艺的王道,就从冷盘开始吧。夏季的*选荤菜冷盘里一定有卤牛肉,配上一些炒花生,又是一道夏日下酒好菜。卤好的牛肉汤汁里面还可以继续做卤蛋,卤翅膀,不想做饭的时候就用汤汁下面,再切上几片干切牛肉,即简单又美味。

  祕制干切牛肉

  主要食材:(左)香料:香叶2片,桂皮2片,八角4颗,茴香适量,草果2个,白糖或冰糖。

  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1勺)(右)牛腱子肉一块

  祕制干切牛肉的做法

  (1)洗干净后,表面的筋膜要用小刀稍稍剔除干净。

  (2)锅中下冷水,把牛腱子肉放入,直到水沸后撇去血水浮沫。

  (3)焯水后的牛肉马上泡入冷水中,这个过程叫过凉,这样牛肉的质感会更密实。

  (4)处理好牛肉后:锅中注入冷水,没过牛肉,将材料(左)全部放入清水中。

  (5)大*烧开后,改成小*慢慢的炖,只要筷子能不费力气的穿过时,基本就好了。

 

标签: 干切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