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擂茄子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一道***,保护心血管的蒸茄子给大家。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可以帮助身体的维生素c代谢。而蒸茄子可以*大程度的保留茄子里面所有的营养,趁热时,淋上各种调味料,橄榄油,香油,老干妈。是一道很适合家中有老人的开胃健康凉拌菜哦:)

  容器选择的是我的老家湘西特殊的擂钵,食用时自己用擂棒亲手将茄子擂的软烂,妙趣横生的同时还能享受湘**有的凉拌茄子诱人的风味哦:

  所属菜系:湘菜菜谱

  湘西擂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干净,切成1厘米粗的细条状,放入煮开的蒸。

  2、姜,蒜,葱切好备用。锅中蒸10分钟。

  3、蒸好的茄子放入擂钵,分别将盐,鸡精,六月鲜,醋,糖,辣椒油,麻油,老干妈拌匀,用擂钵擂的软烂,*后在上面淋上橄榄油和香葱即可。

  茜子私房话:

  特级初榨橄榄油和初榨橄榄油的耐热能力相当好,但是它们在加热时会损失一些味道,因此*好还是用于生食。特级橄榄油调和食物中的香料,还有提升食物的味道,增加食物的色泽的作用。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更多]

 

标签: 湘西擂茄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