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咕噜肉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咕噜肉又称甜酸肉或咕咾肉,是一道中国粤菜,以甜酸汁及猪肉煮成。这道菜是欧美人士*熟悉的中国菜之一,也是我*爱吃的菜之一。

  咕噜肉又称甜酸肉或咕咾肉,是一道中国粤菜,以甜酸汁及猪肉煮成。这道菜是欧美人

  咕噜肉的名称有两个传说。**个传说指由于这道菜以甜酸汁烹调,上菜时香气四溢,令人禁不住「咕噜咕噜」地吞口水,因而得名。第二个传说是指这道菜历史悠久,故称为「古老肉」,后谐音转化成「咕噜肉」。

  我特别喜欢吃咕噜肉,酸酸甜甜的很清爽。我做过菠萝咕噜肉,苹果咕噜肉。今天用香橙做配料,做上一道香橙咕噜肉。味道浓郁,酱汁浓稠,是一道清爽开胃的下饭菜。

  香橙咕噜肉

  主料;猪里脊300克,橙子2个。

  辅料;番茄酱,糖,盐,淀粉,白醋,料酒,葱。

  香橙咕噜肉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里脊肉切成片,加入料酒盐腌制10分钟。

  3.橙子去皮,切成块。

  4.取一碗加入番茄酱清水糖白醋淀粉和一个橙子的橙汁搅拌均匀成料汁。

  5.腌制好的肉片,加入干淀粉搅拌均匀,让每片肉都能裹上干淀粉。

  6.锅中注入油,烧至6成热,将裹上淀粉的肉片逐个下入油锅中。

  7.炸制肉片微黄,肉片熟透后捞出。

  8.将肉片复炸一次,捞出沥干油。

  9.锅中留底油,爆香葱碎。

  10.倒入料汁烧开。

  11.烧至汤汁浓缩粘稠后倒入橙块和炸好的肉片。

  12.快速翻炒均匀,让每块肉和橙子都能沾满料汁即可。

  特别提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橙子换成菠萝苹果。

  甜橙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甜橙中含蛋白质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2克,热量52千卡,粗纤维0.6克,钙58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11毫克,硫胺素0.08毫克,核黄素0.03毫克,尼克酸0.2毫克,抗坏血酸54毫克,钾182毫克,钠0.9毫克,镁10.8毫克,氯1.0毫克。..[更多]

 

标签: 香橙咕噜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