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豆豉焗排骨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古老的调味品打造超好吃的下饭菜:蒜蓉豆豉焗排骨

  南人嗜豉,北人嗜酱。豆豉是南方人日常膳食中*早、*常用的调味品之一。它和酒、酱一样,都是我们祖先*先**利用微生物酿造而成的,我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制豆豉的历史十分悠久。

  无论是重口味的川菜、湘菜还是清淡的粤菜、闽菜都与这神奇的百搭味料结下了不解之缘。豆豉和大蒜、辣椒搭配,更是开胃下饭三要素,*能激发人的食欲。

  今天做的这个蒜蓉豆豉焗排骨灵感来源于广式豉汁排骨,广东茶楼里的豆豉蒸排骨大家都吃过,以鲜香脆嫩见长。这次我改蒸为焗,*候拿捏到位,浓浓的蒜蓉豉汁包裹着小肋排,香味扑鼻又不失软嫩,更适合重口味人士。喜欢广式蒸排骨的可以看这里:广东茶楼豆豉蒸排骨为啥是脆嫩的口感

  蒜蓉豆豉焗排骨

  主材:肋排

  配料:豆豉、大蒜、生姜、青红辣椒、木耳、洋葱、红薯淀粉

  调味料:生抽、老抽、广东米酒、白胡椒粉、白糖、盐

  蒜蓉豆豉焗排骨的做法

  1、生姜剁蓉,蒜切碎、豆豉稍拍松。

  2、肋排洗净斩小段,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3、排骨中加入姜末、蒜蓉、豆豉、白糖、生抽。

  4、继续加入广东米酒、现磨白胡椒粉、盐,拌匀后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腌制2小时以上。时间越长越入味,我腌过夜。

  5、木耳泡发洗净撕小朵,洋葱、青红椒切小块,另外准备豆豉和蒜蓉。

  6、腌制好的排骨从冰箱取出,加入少量红薯淀粉,跟腌汁一起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加入少量油拌匀。

  7、铸铁锅加入量油,五成热时加入豆豉和一半的蒜蓉爆出香味后加入排骨翻炒,待排骨**变色后加入洋葱炒出香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