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鹌鹑蛋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粤北,在这个礼拜终于迎来了寒潮!是不是前几次的降温都不痛不痒的,所以这次来个痛快……话说濒临零度的气温,在普遍没有暖气的南方,这天气真真冷得都没有勇气从被窝里***,南方的娃,伤不起啊!还要在这种天气到大山里跑长途的娃,更伤不起啊!山顶的树枝都挂满了冰,暴露在空气的皮肤刺骨的痛。

  出发之前,听了“前辈们”的经历做足了准备功夫,防寒、保暖、解馋一应俱全,还抽空给自己焖了锅卤肉鹌鹑蛋囤着,算上路程来回的时间,刚刚好的滋味正浓。冷冽的天气来锅热腾腾的肉肉,幸福感满溢啊!气温逐降之后,家里做卤肉鹌鹑蛋的的次数就多了,而每回焖这道菜都会有点小改进,力图的调出*美的滋味!在这种需要能量补给的天气,怎么吃都没有负担,吃上了就停不下来,浓浓的卤肉汁用来拌饭,饭量都加倍啊!

  卤肉鹌鹑蛋

  材料:五花肉1000g、鹌鹑蛋15颗、啤酒1罐、红糖2汤匙、料酒2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2汤匙、八角2小瓣、桂皮1片、生姜数片、香叶3片、干橘皮1片

  卤肉鹌鹑蛋做法

  1、五花肉切大件,沸水烧煮至微熟,去除猪皮残余猪毛;

  2、猪肉改刀切小块,加入橘皮、生姜适量水中*焖煮(水以刚淹过肉为宜);

  3、取砂锅一只于燃气灶上小*加热,加入红糖2汤匙、料酒2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2汤匙混合,将五花肉捞起沥干水分,倒入砂锅内与调料充分搅拌,让之均匀上色;

  4、加入煮熟剥好洗净的鹌鹑蛋,八角2小瓣、桂皮1片、香叶3片,啤酒下锅没过肉面即可,大*烧开后小*慢炖,待筷子可以可轻轻戳如肉内,汤汁渐浓即可。

  再次鸡零狗碎

  1、五花要五花肉选择层数愈多肉质愈好(真正的五花是三瘦两肥),*好带皮;

  2、改刀要均匀,方便上色和熟的程度一致;

  3、焖煮的汤汁换成了啤酒,不但可以辟除猪肉本身的腥味,还能调出卤肉的鲜,减少肥腻感。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鹌鹑蛋个小、近圆形、壳薄易碎。鹌鹑蛋营养价值高,所含赖氨酸、胱氨酸均比鸡蛋高,特别是含有丰富的脑磷脂、卵磷脂等。所以。有补益气血,强身健体作用,还有降脂降压功能。对贫血、妇婴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气管炎..[更多]

 

标签: 卤肉鹌鹑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