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式生炊枪鱼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生炊其实也就是清蒸炊是潮汕人很善长的一种烹调做法(炊=蒸)炊肠粉炊粿炊鱼饭等等许多的美食都是用炊煮这种方法*常见的炊鱼就是用豆豉肥肉来蒸鱼这样蒸出来的鱼肉更好味鱼肉里有肉的甜味肉也吸满了鱼的鲜味可为一箭双雕还有另一种是用酸梅来蒸鱼的味道也特别好改天再上具体做法

  蒸鱼*常见的问题就是怕鱼蒸不透蒸过于久了又怕肉质变老而影响口感在这里分享个小妙招给大家:就是在鱼身下面放两把汤勺把鱼身‘架空’起来这样锅内的蒸气才能围着整个鱼身循环而熟透从而****蒸不透这个问题

  这条枪鱼重450克从入锅到熟成只用了八分钟时间算是一道非常快手的菜哦

  潮式生炊枪鱼

  用料:枪鱼一条、豆豉一勺、五花肉100克、姜一块、葱两条、盐适量、酱油适量。

  潮式生炊枪鱼的做法

  1.枪鱼去内脏及鱼鳃,鱼的两边都中间斜切一刀。

  2.五花肉切薄片,姜切丝,葱切段。

  3.在盘里里摆上方向相反的两把勺子,放上鱼,码放五花肉、豆豉跟一小勺的盐。

  4.冷水入锅蒸全程大*,在大约五分钟时加入适量酱油,加盖再蒸2、3分钟,关*前加入姜丝。不揭盖虚焖两分钟即可。

 

标签: 潮式生炊枪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