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片粥杂锦炒河粉---广东特色的小暑晚餐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小暑,我们这边有句俗话是“大暑小暑,有食都懒煮”,就像我儿子问的:“为什么大暑小暑,有好吃的都懒得煮呢?”因为呀,大暑小暑时候天气会非常的炎热,酷热的天气,谁愿意呆在厨房挥汗如雨呢?当然,像我这般的厨娘再热也得呆在厨房为家人做饭的,你也是,对吗?

  每到酷热天气,我们很多时候的晚餐就**炒菜煮饭了,改成喝粥、炒粉,这也是广东的一大特色吧?!我周围的很多家庭都是这样,夏天是很喜欢煲粥炒粉的,当然不是每天都这样,每个星期有2次左右吧。

  鱼片粥

  材料:鲩鱼肉,大米,生姜,鸡蛋清,葱

  鱼片粥做法:

  1、鱼肉切双飞片(就是**刀不切断,第二刀才切断),用生姜、油、盐、胡椒粉、蛋清抓拌均匀,腌20分钟;

  2、大米淘洗干净,放进压力锅,煮成稠绵的白粥以后盛进砂锅,大*煮开;

  3、倒进鱼片,关*,盖上砂锅盖子利用余温把鱼片烫熟;

  4、放盐调味;(腌鱼片时已经放过盐,这时放盐应适量)

  5、洒上白胡椒粉,放葱花即可,如果家里有人不吃葱的话,那就把粥盛进碗里再按各人喜欢放葱花吧。

  本来应该是把生姜切姜丝,葱切花一起跟鱼片拌匀放进锅的,但为了迁就某个不爱吃姜葱的童鞋就改为切姜片,谁知道到吃的时候他居然说:“平时虽然我不爱吃姜,但吃鱼片粥肯定要配搭姜丝和葱花一起吃的”真是晕菜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