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百果陷月饼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月饼是百果馅,小少爷非常喜欢吃这个馅,之前做的五仁馅的他根本就不吃

  我也觉的这个百果陷好吃

  广式百果陷月饼

  饼皮:中筋面粉200克,奶粉10克,转化糖浆150克,枧水2克,玉米油50克

  百果馅:熟面粉70克,香油(芝麻油)70克,白砂糖80克,核桃仁30克,瓜子仁10克,糖桂花1大勺(15ML)

  表面刷夜:全蛋液适量

  广式百果陷月饼的做法

  1、把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玉米油搅拌均匀。

  2、筛入面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面团。把揉好的面团静置醒发1-2个小时百果馅、将白砂糖、核桃仁、瓜子仁倒入大碗。

  3、倒入70克香油以后,再倒入1大勺糖桂花。

  4、倒入熟面粉。

  5、用手把所有材料都和匀,百果馅就做成了。(熟面粉不要一次全部倒入,一边倒一边搅拌,直到馅料达到合适的软硬程度)

  6、静置好以后,将饼皮和百果陷按照比例分好,(我是35克的陷、35克的皮)

  7、取一块饼皮面团,压扁,放上百果馅,然后将面团放于左手虎口位置,用大拇指的大鱼际部位,推面皮。推的过程中转动面团,让面皮慢慢的包裹在馅上,并收口。

  8、月饼模具内撒上一些面粉防粘(放入面粉,晃一晃,使面粉附在模具上,再将多余的面粉倒出)。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具,用模具将面团压成月饼形状。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 ⊙ o ⊙ )啊!,烤5分钟,待花纹定型后,取出来刷一层蛋黄水(只刷表面,侧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3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

  9、刚出炉的月饼,饼皮很干硬,等月饼冷却后,密封保存,等待2-3天,饼皮会渐渐变得柔软油润,这个过程叫做“回油”,

  10、180度全程18分钟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