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鸡怎么做好吃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不少地方有吃白切鸡的习惯,但湛江人尤其喜爱白切鸡,它是湛江人节日加菜、宴客的**菜。做湛江白切鸡一重选鸡,二重煮鸡,三重配味,所选鸡均为本地细骨农家鸡,绝无用饲料鸡和大骨鸡;煮鸡要求慢*煮浸,熟至八**即可;配料用沙姜、蒜茸。湛江白切鸡色洁白带黄,肉嫩骨香,十分可口。

  通常我们在酒店吃到的白切鸡,因为只是八**熟,大多吃的时候骨头中还会带有少血,这样是为了保持鸡的滑嫩,有些朋友就不敢食用。

  从小就吃到大的湛江白切鸡,依然是我家每次宴客的大菜;今天,我就说一下我平时在家做湛江白切鸡的家常做法:既没带血水,且肉嫩皮滑!

  其实如果是冬天,我们家基本上就是白切鸡煮好后直接切块上桌,简单方便,但是夏天的话,加多一道工序:整鸡泡冰开水,这样吃起来冰凉爽口,皮滑肉嫩!

  此为我的家常做法,爱挑骨头的请绕道!

  白切鸡

  材料:走地鸡----1只

  冰块------适量

  冰开水----适量

  白切鸡怎么做好吃

  1、将鸡里外冼净,锅内放水烧开,将鸡放进锅内,水开烧开后转中小*,加盖煮10分钟。

  2、10分钟时提起鸡控净鸡肚子里的水,再继续中小*煮5分钟。

  3、将煮好的鸡提起控净鸡肚子的水,放在大盘内,用冰块填满鸡腔。

  4、再将剩下的冰块倒在盘内。

  5、在盘内倒进冰开水盖过鸡的3/4处。

  6、用保鲜膜封住盘口,入冰箱内浸20分钟以上即可取出切块食用。

标签: 白切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