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菇鸡肉粥的做法 怎么做有营养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与那天的香菇鸡肉面是姐妹篇吧,因为当时是买了半只鸡和鲜菇准备做菜煮饭的,儿子说不想吃饭,就改成做香菇鸡肉面,用了一半的鲜菇和一半的鸡,剩下的材料就用来第二天做这个香菇鸡肉粥了。

炖菜和煲汤我比较喜欢用干的香菇,因为香味比较浓郁,但是如果煲粥或煮面条,我觉得还是用新鲜的香菇更好,味道鲜美不少。

因为是晚餐,所以还配了一个腊肠炒面,儿子自己弄的,从选材到炒面都是自己操作,我在旁边指导而已,*近哦,小朋友下厨的愿望很强烈,很好,希望继续发扬下去。

我是先取出鸡胸肉,其他的翅膀呀,鸡骨呀用多点盐腌咸再放进去煲粥,你可以直接斩成鸡块放进去煲,不过,我个人认为,腌咸的鸡煲出来的粥有股特别的香味,我特别喜欢。总之,看自己喜欢了,反正两种做法我都做过,都好吃。

鲜菇鸡肉粥

材料:鸡1/4只,鲜菇10只,玉米粒适量,米半碗

鲜菇鸡肉粥做法

1、鸡肉割出鸡胸肉,其他的斩件,加入2小勺盐、2滴酒拌匀,腌一个晚上;

2、鸡胸肉切丝,用少许盐、生粉拌匀,放冰箱保存;

3、米洗干净倒进汤锅,用盐腌过的鸡块取出,放进米里,加入足够的水,大*煮开后,转小*煲30分钟;

4、鲜菇冲洗干净,去蒂,放进水里煮开,捞出冲凉水,挤干水分,切片;

5、把玉米粒和鲜菇片放进粥里,小*煲15分钟;

6、转大*,放进鸡肉丝;

7、边大*煮边搅拌,鸡肉丝变色即可;

8、放盐调味,这里放盐要适量,因为鸡块用盐腌过的。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