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菜青椒炒肉丝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青椒炒肉丝——又一道家常下饭菜

几乎家家户户都吃过这道菜,嫩滑的肉丝和脆嫩微辣的青椒,不用细细品尝,已深深沉醉。

青椒炒肉丝

用料:瘦猪肉200g、青椒150g、大蒜2瓣、姜10g、酱油15ml、料酒10ml、淀粉5g、盐少许

青椒炒肉丝的做法

1.瘦猪肉洗净后切成细丝,用少许酱油、料酒和淀粉抓匀后腌制片刻;

2.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后切成细丝,大蒜切碎、姜切末;

3.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热后下大蒜和姜末爆香,放入腌好的肉丝迅速滑散开,肉丝变色后盛出;

4.锅留少许底油,放入青椒煸炒片刻,下肉丝翻炒、放入料酒、酱油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煮妇心得:

1、炒肉丝要用小*炒,*大了,肉丝不容易炒散还容易粘锅。

2、将肉冷冻至半硬状态时,*容易切出漂亮的肉丝。

3、还可以搭配一点红辣椒进去颜色会更好看。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别名豕、稀、豚、彘,为猪科动物猪的肉。猪是哺乳类家畜,头大,鼻、吻都长,眼小,耳大,脚短,身肥,大约在8000年前由野猪驯化而成。猪肉是目前我国人民餐桌上重要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较少..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