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中午下班回家,一进小区的大门,就闻见不知从那家窗户里飘出来的肉香,一下子勾起了我的馋虫,心里暗想这时候要是吃上一碗白菜猪肉炖粉条,再配上大米饭,我一定吃两碗米饭。想着这口水只往肚里咽,心想谁家做这个饭,人家肚里正饿呢?唉,中午哪有时间做这个菜?改天吧!大家看到这也许会说,至于吗?确实是这样。有时想吃什么,就想立马吃上,就像害喜一样。周六晚上,女儿打来电话,告诉周日中午几点在哪接她,我顺便问了一句,周日中午饭想吃啥?孩子说不知道,我说是白菜猪肉炖粉条吧?我女儿一听说吃这个,连忙说:“好好,我也好长时间没吃了。”话说周日中午,女儿还没走到六楼我家门口,就听她在楼道里说,闻着咱家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味了,好香啊!进屋后,洗完手,盛了一碗,抄起筷子就开吃,吃了一大碗,就掰了一小块馒头。我问:“菜怎么样?”孩子说:“很过瘾!”说实话,尤其在冬天,这道菜在我家餐桌上是出镜率*高的,而且是百吃不厌。

  北方人餐桌上百吃不厌的一道炖菜;白菜猪肉炖粉条

  原料:白菜带皮猪五花肉红薯粉条

  调料:酱油料酒冰糖盐花椒八角桂皮葱段姜片油

  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1、将猪皮上的毛刮洗干净,切成块。

  2、白菜洗净,切成块;

  3、红薯粉条用凉水浸泡。

  4、锅置*上,倒入清水,放入五花肉、料酒,煮开。撇净浮沫。捞出。

  5、炒锅置*上,倒入油,烧至5成热,放入冰糖,至冰糖溶化。

  6、倒入五花肉,翻炒至上色。

  7、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桂皮、酱油,翻炒几下,加入水,没过五花肉。炖30分钟。

  8、放入红薯粉条,盐,炖5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