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什么时候开始?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时间具体什么时候呢?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地点在哪呢?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有哪些活动呢?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主题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看看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时间、地点、活动吧!

  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时间:2014年9月25日至27日

  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地点:平湖

  平湖西瓜饮誉浙沪、蜚声港澳,平湖西瓜灯为全国*一无二,更是中国一绝,华夏一奇。

  刻瓜制灯,在平湖一带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清代同*秀才徐锦华,曾对这一民间习俗作过考察,并亲自动手制作瓜灯自娱。他写的七律二*《咏西瓜灯》,将瓜灯的丽质天姿、观灯的别样情趣以及儿时玩灯的天真童心描绘得****。

  平湖西瓜灯装着古邑数**的文化积淀,在瓜乡的院落、农舍闪亮,在瓜乡的树丛、廊下辉映;在文人墨客的笔下,在瓜农,闾人的咀上辈辈为继,代代相传。瓜灯是平湖乡土文化的一颗璀灿明珠,是平湖兴旺的镇宅之宝。

  西瓜灯,是浙江嘉兴平湖民间流行的一种民俗文化,是一种*创的艺术。具体内容是:在西瓜上雕出各种精美的图画,内置蜡烛或电灯的"西瓜灯"艺术,乃平湖人之*创,每逢夏季西瓜上市,平湖的瓜农、闾人都要刻制几盏西瓜灯,晚上将瓜灯置于暗处,碧绿的瓜色透着柔和的微光,映出瓜灯上的景物,近看犹如隔着层绿纱,朦朦胧胧,颇具诗情画意,远看则碧映团圆,冰雕玉碎,恰似冷月当门,让人浮想连翩。

  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以“欢乐平湖瓜灯有约”为主题,开展经贸活动篇、琴棋书画篇、群众文化篇、西瓜灯会篇4个篇章共22项活动。

  2014平湖西瓜灯文化节马上就开始了,是不是很期待呢?

 

标签: 西瓜灯文化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