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烧黄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详细图解口味兼顾南北的传统江浙宴客大菜:雪菜烧黄鱼

今年是我**次腌渍‘雪里蕻’,腌之前请教了小姨,所以很成功。雪里蕻在我们东北是冬季的常备菜,尤其是老辈人,每年的这个时候就开始大量购买雪里蕻,我们这里叫‘买秋菜’,然后用盐腌渍起来,放在大缸里储存,留着冬天吃。以前我都是买来吃,*近听说小贩有时会用工业盐腌渍雪里蕻,对人**有害,真是黑心,还是自己动手比较放心哈。雪里蕻常见的吃法有‘炖豆腐’、凉拌、炒肉末,今天我用雪里蕻做这道江浙名菜【雪菜烧黄鱼】,确实****,味道很棒。

雪菜烧黄鱼是两道传统江浙菜雪菜大汤黄鱼、红烧黄鱼的结合。一取前者的鲜咸适口,二取后者的香浓味美:鱼皮焦香、鱼肉嫩滑、咸甜相济、汤汁浓郁,口味兼顾南北东西。是一道邀友宴客的好菜、大菜。

雪菜烧黄鱼

原料:大黄花鱼1条(约400克)、雪里蕻200克、红辣椒1根

调料:葱姜蒜末各1/2大勺、料酒1大勺、盐少许、生抽酱油2茶勺、鸡精少许、水小半碗

雪菜烧黄鱼的做法

1.雪里蕻洗净,用清水泡一会,去除里边多余的盐分,然后挤干水分.

2.把雪里蕻切成末。

3.红椒洗净切小圈备用。

4.鱼收拾干净,擦干水分,在鱼肉上切斜刀,方便入味。

5.平底煎锅中倒油烧热,然后放鱼,煎至两面金黄。

6.将鱼推到一边,利用锅中煎鱼的油,倒入葱姜蒜末和红椒圈炒香。

7.再放入雪里蕻末炒香。

8.烹入料酒,加少许盐、生抽。

9.再倒入清水,大*烧开,转中小*煮至汤汁微干即可。(锅不够大,就将煎好的鱼盛出,然后另起锅倒油,爆香葱姜蒜末、红椒、雪里蕻末,再放入鱼和调料煮熟)

美食小提示

腌渍雪里蕻很咸,所有在做菜之前一定要用清水泡一会,去除多余的盐分;用雪里蕻烧菜时,盐要少加,或者不加,因为雪里蕻本身就是咸的;酱油也要少加,否则影响雪里蕻的颜色,成菜卖相就不好看了。

黄鱼的营养价值

黄鱼有大黄鱼和小黄鱼两个种类,大黄鱼成体长约40一_50厘米,小黄鱼30厘米以下,体背黄色,头大,尾巴狭窄,栖息在外海,春季游回近海产卵,鳔能发声。大、小黄鱼的营养均很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还有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