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土豆丝怎么做的 你知道吗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街头随便找一家东北菜馆,青椒土豆丝这道菜是一定会有的。青椒土豆丝这个菜可以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土豆和青椒切丝下锅爆炒就可以了。可要是想做出好吃又清爽的口感却又不那么容易。

还记得刚下厨的时候刀工不是一般的差,切出来的土豆丝有粗有细,炒出来的土豆丝成熟度不一样,口感也不一样,有的脆,有的软面,于是青椒土豆丝这个菜平时很少做。反思了几次,还是自己的刀工不过关,于是开始有意无意的练习刀工。

到现在,虽说刀工还是业余水平,不过却比之前好了很多,切出来的土豆丝虽不敢说是粗细**一致,却也能在看的过去了。仔细的切一盘土豆丝,漂洗后沥水,用葱蒜花椒爆锅,将微焦的葱蒜花椒拣去不用,锅子只留下清亮却有香味的底油,加土豆丝和青椒丝大*快炒,加清鲜的鸡精和盐调味,关*装盘

晚饭的时候,老李在吃了一口米饭之后,夹了一筷子青椒土豆丝放进嘴里,还没等嘴里的菜全部咽下去就开始嚷嚷:“这个好吃,这个好吃!”

简单好做的东北小炒-青椒土豆丝

原料:土豆、青椒

调味料:食用油、盐、大喜大鸡精、葱、蒜、花椒

青椒土豆丝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丝,切好的土豆丝用清水漂洗两三次,然后沥水待用。

2.青椒去籽去蒂切成丝。

3.锅里倒适量的食用油,放入切好的葱蒜和花椒,小*炒出香味,然后将锅里的葱蒜花椒拣出不用,只留锅里的油。

4.将土豆丝放入锅中,锅子转大*,快速翻炒土豆丝,翻炒至土豆丝颜色变的稍微透明。

5.放入青椒丝,继续大*,翻炒均匀。

6.加适量鸡精和盐调味后翻炒均匀,关*盛出装盘即可。

小啰嗦

1.土豆丝一定要切的粗细均匀,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成熟度才一致。也可以用擦菜板将土豆擦成丝。

2.土豆丝切好之后用清水漂洗两三次,这样能将土豆丝表面的淀粉洗去,经过漂洗的土豆丝超好之后口感爽脆。

3.葱蒜花椒入锅炒出香味后,要将葱姜花椒拣去不用,这样做的菜品才会颜色清爽。

4.土豆丝和青椒丝入锅之后一定要大*快速翻炒。

5.调味只加鸡精和盐就好了,生抽蚝油什么的不建议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