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家焖海鲈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朋友的孩子高考,特地向我学了几道海鱼菜式,第二天却打电话来,告诉我她刚下班在菜场,可海鱼已经卖完了,如果明天需要,要先预订才能买到。沿海城市,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来看新闻才知道,原来营养学**说:“考生在考试前补充DHA可以考出更好成绩。”

DHA,俗称脑**,是大脑营养必不可少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是人的大脑发育、成长的重要物质之一。DHA作为一种必需脂肪酸,其增强记忆与思维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更为显著。体内DHA含量高的人,心理承受力比常人较强,智力发育指数也较高。DHA主要存在于鱼类中,尤其是鲈鱼、海鱼含有丰富的DHA,从营养和健脑的角度来说,如果想要获得足够的DHA,*简便有效的理想途径就是——吃鱼。

高考期间,考生要进行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大脑对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需求比平时增多,同时由于情绪紧张和压力的增加,还会使人体容易发生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压上升、失眠、新陈代谢增强等一系列生理变化。鱼蛋白质含量高,DHA含量丰富,考生在高考期间,能多吃一些鱼是很有帮助的,可以**考生有充沛的精力和耐力来应付体力和脑力的*大消耗,对于镇定神经、缓解考前的疲劳感、紧张感很有效,以**考生正常发挥水平。

今天这道焖海鲈鱼是东北家常的做法,做法非常简单,但味道特别赞,这道菜*关键的一点,要懂得炝锅:把花椒先煸出香味,放大葱和姜片继续煸香,淋入酱油,激出香味,再倒入清水盖上锅盖将香气溶于酱汁中,这样焖出来的海鱼,既去除了腥味,又使肉质更鲜美。这种做法特别适合用于焖海鱼,下粥、下饭、下酒都特别开胃。还可以用生菜或大葱圈着鱼肉吃,有荤有素,风味*特。对于高考期间的考生脑力、体力的**,造成情绪紧张,失眠没胃口,是不错的选择。

益智健脑帮助考生考出好成绩——东北家焖海鲈鱼

主材:海鲈鱼1条(750克)

调料:花椒20粒、大葱1段、姜2片、酱油2汤匙、盐2茶匙、糖1/2茶匙、清水、油适量

东北家焖海鲈鱼的做法

1、材料备好。

2、海鲈鱼去鳞、去内脏,清净沥干水份切段待用。

3、锅下油爆香花椒。

4、然后放入姜片和大葱段。

5、淋入酱油。

6、倒入一碗清水,马上盖盖子。

7、把鱼放入,加入盖过鱼面的水,撒入盐和糖。

8、盖上盖子焖到差不多酱汁收干,放上香菜即可。

海鲈鱼蛋白质丰富,肉质鲜美,是常见的海洋经济鱼类之一。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