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学院堕落街地址及美食盘点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一位毕业于重庆商学院的网友在网上回忆,每当夜幕降临,整个寝室就会声势浩荡地奔向“堕落街”,等众人围着桌子坐定,**就会熟练地喊“山城啤酒自己拿,开瓶器自己找,两分钟吃的就来了。”

“这条街,记载了很多人大学时光*值得怀念的日子,为爱情酩酊大醉,为友情振臂高呼,为失落游荡其间,为分离扼腕叹息……我们愿意厮混其间,只因那鲜活的风景。”

“如果你**次来就被这里的物美价廉吸引;如果你隔三差五就会带着你的小伙伴来这里换换口味……”

5月21日,网友“重庆工商在线CTBU”把学校附近的“堕落街”即将改建的信息发上了新浪微博。随后,这条微博引来了600多人的转发和集体回忆。

高校合并 土庙子变“堕落街”

昨日,记者来到了这条“堕落街”,说是街,倒不如说是一条长长的斜坡,位于重庆工商大学、110中学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之间。

沿路而上,是一些用尼龙布和木板搭起的小摊,叫卖着重庆小面、荤豆花、干锅等食物。继续往上分成两条路,被当地人称为后街和前街。

直到今天,“堕落街”一带的正式名称都叫“土庙子”。

前街路口的杂货铺**刘大叔,1999年搬来这里。他说,这条“街道”是因为居民楼之间的距离而形成的,2002年重庆商学院与渝州大学合并,成为今日的重庆工商大学,小街也随之发展成为“堕落街”。

紧闭的店门、荒废的木屋,无声地策应着宣传栏上张贴的两张通知单,通知称,该片区正在规划改造,目前签约搬迁已达95%,落款是“重庆市南发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及南岸区房屋征收中心。

舌尖上的街道 从炒菜到手抓饼

今年39岁的唐**,2002年来到这条街开店,一开就到了今天,见证了这十二年来,从土庙子片区到“堕落街”的*大变化。

“2002年的时候,炒菜和大盘鸡是主流,价格特别便宜。”唐**在2006年以前也是开的炒菜店,“学生吃下来人均也就5~8元。不过好景不长,吃炒菜的人越来越少,商人们纷纷改卖干锅、烤鱼。唐**也不例外,“因为干锅的性价比更高,所以立即在学生中间流行了”。

转眼十二年过去,此时的“堕落街”在美食方面品种更加齐全,荤豆花、特色干锅、手抓饼等等,都让学生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那些年 KTV里点歌靠手写

一位毕业于重庆商学院的网友在网上回忆,每当夜幕降临,整个寝室就会声势浩荡地奔向“堕落街”,等众人围着桌子坐定,**就会熟练地喊“山城啤酒自己拿,开瓶器自己找,两分钟吃的就来了。”

向丽,重庆工商大学2002级学生。每个周末,“堕落街”就成了她与同学*常光顾的地方。

“刚去学校的**年,‘堕落街’里的KTV还没有点歌系统,有一本像菜单一样的歌曲簿。每个人像点菜一样写上歌名,然后交给**手动播放。”向丽说,那时大家为了省*,不害臊地坐在大厅里,点上一杯茶、一碟瓜子,嚎着流行歌曲……然后赶在寝室关门前,各自匆忙地赶回去。

小街连接梦与现实

时光流逝,各种小店更迭变化。**“堕落街”这个名字被一届届学子口口相传。

现在,小街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候,当记者来到这里时,这一带的搬迁工作已经展开,许多商户已经关门落锁。

昨日,有几名年轻的工商学生拿着摄像机和单反,来到这条街上来来回回地拍,他们说,是来记录*后的光阴故事。

网友“萤火虫”是重庆工商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他说:“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这条‘堕落街’是我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缓冲带,一面是必须要面对的社会,一面是不舍的校园。”

记者手记

每个学子心里都有那样一条街

几乎在所有大学附近都有这么一条街,如重大外的熙街、西南大学的“西师五号门”、川外正门外的壮志路、西政北门外的宝圣路、重邮老校门外的崇文路……这些街道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没有装修精致的餐厅,有的是穿着拖鞋、白背心,掂着大锅炒菜的大叔,操着袖子、拿长筷捞面条的阿姨,和一些招牌花花绿绿的 KTV、小影院……

这条街拥挤、嘈杂、破旧,然而恰恰也就是这样的地方,一个甚至可能连确切名字都喊不出来的地方,却成为许多大学生的精神后花园。

无论未来,它是否会从现实变为记忆,但它终究不会磨灭我们的青春情结。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