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小吃沈阳回头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一菜一个故事,一汤一匙文化,汤匙筷箸承载起丰厚浓郁的中华历史风味。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让“舌尖风”在全国范围内呼啸席卷。很多媒体都借着这个东风开了很多“舌尖”系列的栏目,应《饮食科学》杂志编辑的邀请,写两篇关于辽宁的代表性小吃,选了“沈阳回头”和“锦州小菜”。今天就先介绍一下沈阳**的八大小吃之一——沈阳回头。因为包的时候要四面回头,故名曰“回头”,还有一层含义即是太好吃了,吃了还想吃。

沈阳回头属**食品,是沈阳**特色小吃之一,也是沈阳八大小吃之一。相传在清朝光绪年间,有姓金的一家人在沈阳北门里开设烧饼铺谋生。因为经营不善,生意一直不好。一日正值中秋节,生意更加萧条,时至中午尚不见食客上门,店主茫然,遂将铁匣内几枚铜*取出,买了些牛肉回家剁成肉馅,将烧饼面擀成薄皮,一折一叠地包拢起来,准备自家过节食用。这时,从外面忽然进来一位差人,进店见锅中所烙食品造型新奇,一经品尝,味道甚佳。这位差人当即告诉店主,再烙一盒送往馆驿,众人食后齐声叫绝。此后,这种食品一时名声大振,官民争相购买,生意日趋兴隆,故而取名“回头”。

沈阳回头

原料:面粉500克,鸡蛋一个,牛肉300克,元葱3个

调料:牛肉粉、盐、胡椒粉、酱油、蚝油、调和油各适量

沈阳回头的做法

先调馅

1.牛肉浸泡冲洗干净。

2.剁成肉泥放入料盆。

3.慢慢加入清水调成很柔润的状态,不用搅打上劲。

4.先放点牛肉粉增鲜。

5.再放入盐和胡椒粉。

6.酱油和蚝油也加进去,搅拌均匀。

7.放适量调和油拌匀。

8.元葱扒皮洗干净。

9.用擦板擦成细丝。

10.稍挤干水分放进大碗。

11.加调和油拌匀,以防出水。

12.将元葱放进牛肉馅里,拌匀即可。

标签: 沈阳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