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面豆馅饺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面豆是东北地区特有的一种**菜豆品种。面豆也称猫儿豆、东北油豆、扁豆等,外观绿色,部分豆体有红色线体。油豆角是蔓生菜豆在中国东北的**软荚变种,以荚内油份多得名,有500年的栽培历史。油豆角主要是以食荚为主,烹煮后豆荚软面,纤维少,豆香味浓,蛋白质含量较高。现在沈阳市场上非常多见,好笑的是闺女前几天去长白山居然也带回两斤面豆。想想家里刚炖了芸豆吃,这两斤面豆索性就包饺子吃吧。当然包包子也成,但两斤包包子肯定太多了,饺子皮薄馅大,就不必担心包不完了。何况吃不完的饺子还可以冻起来慢慢吃吗。

东北面豆馅饺子

食材准备:面豆1000克、猪肉馅400克、葱、姜碎适量、面粉800克

东北面豆馅饺子的做法

1、先将面粉加盐及水,揉成光滑的面团,盖湿布等用。

2、面豆氽水,要稍多煮一会,使其**无豆腥味,并豆荚变软。(因为不熟透的面豆会引起食物中毒)

3、氽过了的面豆过凉,用切菜器切成碎末。攥干水分。

4、葱姜也切碎。要多一点,味道才更香。

5、猪肉馅加盐,五香粉,味精,少量生抽和水,向一个方向搅拌。直到上劲为止。

6、葱姜碎加入面豆碎中,拌油。然后与肉馅一并拌均匀即成饺子馅。

7、面团分成大小合适的剂子,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饺子皮。

8、煮饺子包的时候一定边不要弄到油或馅料,免得煮的时候会破掉。

9、全部包好之后,用大点的锅烧开水。

10、水里放一些盐,这样煮的饺子Q而不沾。

11、水开放入饺子,一次不要贪多哦。适量*好。

12、用勺子背推动锅里的饺子,开锅之后加点凉水,再烧开。

13、要点凉水三次,中间要盖锅煮“俗话说开锅煮皮,盖锅煮馅儿”。

直到饺子全部浮起来,而且中间充满气体。就是熟了

小麦面粉营养

小麦经磨制加工后,即成为面粉,也称小麦粉。面粉按加工精度和用途不同分为等级粉和专用粉两大类:(1)等级粉:按加工精度不同可分为特制粉、标准粉、普通粉三类;(2)专用粉:专用粉是利用特殊品种小麦磨制而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