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烧荷包鱼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干烧荷包鱼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特点:光泽红润,鱼肉鲜嫩,醇香可口,别有风味。

  原料:主料:鲫鱼1公斤,白肉60克,海参50克,玉兰片50克,冬茹20克,虾仁40克,鸡蛋1个,豌豆30克。调料:植物油60克,豆瓣酱50克,白糖10克,盐4克,料酒50克,胡椒粉2克,淀粉适量,酱油30克,葱50克,姜40克。

  干烧荷包鱼的做法:

  (1)将鲫鱼刮去鳞片,开膛去掉内脏后洗干净。

  (2)把玉兰片、冬菇、海参、白肉切成小丁,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先用盐、料酒,把鲫鱼腌一下,用干净布蘸干,在鱼肚内撒上干淀粉。然后把玉兰片、冬菇、海参丁、虾仁、豌豆、鸡蛋加上盐、料酒、味精拌成馅,镶在鱼肚内,用淀粉将口封好,在鱼身两面剞上花刀。

  (4)把炒勺放在旺*上,倒入植物油少许烧热,然后下鱼煎至5成熟左右,取出来。

  (5)再用少许植物油把豆瓣酱、葱、姜炒一下,加入酱油,料酒、白糖、盐等调好味,将鲫鱼放入,并加入清水用文*煨熟,见汁干鱼熟即成

  鲫鱼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每100克鲫鱼中含有水分75.8克,蛋白质17.1克,脂肪2.7克,灰分l克,碳水化合物3.8克,维生素A17微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9毫克,钙79毫克,钾290毫克,钠41.2毫克,镁41毫克,铁1.3毫克,锰O.%毫克,锌1。94毫克,铜0.08毫克,磷193毫克,硒14.3微克,尼克酸2.6毫克。

  药用功效:补虚,温中下气,除温利水,温胃散寒。主*水肿、乳闭、走马牙疳、牙痛、肠癖泻痢、胃弱不思食。外用:解毒消炎,*痈疮。

  饮食禁忌:鲫鱼不可同鸡、羊、狗、鹿肉同食,食之易生热,体内有热者食之则不宜,易生热而生疮疡。鲫鱼不宜与麦冬、沙参、芥菜同食。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2.感冒发热期间不宜多吃。

  食物相克

  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鲫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别名鲋,鲔,为鲤科动物鲫鱼的肉或全体。淡水鱼,体型侧扁,背脊隆起,长可达20多厘米,头小无须,俗称喜头、鲫拐子(湖北)、鲫瓜子(东北)、河鲫鱼(上海)、月鲫仔(广东),古称鲼、鲋、寒鲋。全国各地河流、湖泊、.

 

标签: 干烧荷包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