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家常黑白菜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经常食用木耳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木耳能排出身体的毒素,清理肠胃。木耳的吃法也有很多。可有很多的小煮妇却很少在家里做木耳菜,因为炒菜得时候如果放入木耳,就像是油锅里进了水,会噼哩啪啦的响,甚至有时木耳还会从锅里蹦出来,溅出来的油也可能会烫伤皮肤。

今天教小煮妇们一个超级简单的小窍门:木耳泡发之后用热水将木耳焯烫一下再沥净水分,经过这样处理的木耳在入锅炒就不会噼里啪啦的乱香,更不会从锅里蹦出来。试试吧,保准管用!

黑白菜

原料:白菜、干木耳

配料:葱、姜、蒜、花椒、盐、鸡精

黑白菜的做法

1.(图1)先将白菜叶子用手撕成块,再将白菜帮斜刀片成片。注意:白菜帮一定要斜刀片成片,这样白菜帮易熟且口感好。

2.(图2)将葱姜蒜切成末。

3.(图3-6)用热水将干木耳泡发,摘**部并撕成大小差不多的快。锅内倒水烧开后,放入泡发的洗净的木耳,待锅中的水再次煮开后将木耳捞出沥干水。注意:木耳焯过水之后再入锅炒就不会炸锅。
4.(图7)重新起锅,锅内放油,放入葱姜蒜末,小*炒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