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业家长紧张,大学生动辄上万买数码产品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开学,商家的“开学经济”也不断升温,虽说不少学校都会向家长提示,给学生尽量购买“物美价廉”的文具用品,不过收效甚微。从采购来看,上百元的书包到数千元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每年在开学前都大受学生的欢迎。

大学生开学买什么?

而重庆一位家长,9月后儿子将入读幼儿园,日前收到了寄来的一封采购清单,包括了填字本、拼音本、铅笔、橡皮擦、杯子、水杯等等,从这些清单来看,动辄就是一千元的价格。不过真正购买起来,价格又不是想象那样,有些文具不单好看而且好玩,一个书包740元,一个文具盒180元,加上迪斯尼的学习用品盒又是390元,全部加起来恐怕要超过了2000多元。

而刚考上大学的学子们,装备费用更是昂贵了,电脑数千元,手机数千元,数码相机加上平板电脑,在随机采访的10名大学生中,5人的购买费用超过了5000元,2人的花费超过了1万元。

标签: 大学生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