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打滚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让人财源滚滚的老北京小吃----驴打滚

  驴打滚又叫豆面糕,源于满洲,盛行于北京。*早的驴打滚用的是黄米面加水蒸熟后加入红糖馅,再沾一层黄豆面卷成。不过现如今基本都改成这种糯米面了,馅儿也多用红豆的,仍旧在熟黄豆粉上滚过。犹如郊野的小驴打了滚儿般的形象。怕过年不吉利给大家的财源滚跑了就没发,不过,也可以是财源滚进来嘛,甭管过不过年都祝大家发财哈。

  驴打滚

  材料:黄豆120克,江米粉200克,水225ml左右,豆沙馅160克。

  驴打滚的做法

  1.炒锅中放入黄豆小*翻炒,炒至黄豆顔色变深,豆子有开口时关*,大约要中小*炒15分钟左右,然后将炒好的黄豆放凉。

  2.放凉的黄豆用干磨机搅打成粉末,再过筛后备用。

  3.糯米粉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边倒入水一边不断搅拌,搅拌至比较顺滑浓稠的面糊。

  4.在蒸锅的笼屉上放一块湿的屉布,把江米面糊摊在屉布上,蒸12分钟左右。

  5.将筛过的黄豆粉撒在台面上,将蒸好的江米团放在黄豆粉上,在面团表面也撒一层黄豆粉,用擀面杖擀成厚0.7厘米厚的片状。

  6.把豆沙馅均匀地涂在面片上,从一端卷起,*末端捏紧成卷。

  7.用手将江米卷整理至粗细均匀的条装,用刀切成五厘米宽的小块食用。

  特别提示

  ***可以买现成的黄豆粉替代自制黄豆粉,使用前*好将买来的黄豆粉倒入平底锅小*热透味道更香。

  ***江米粉跟市售的糯米粉差不多,但是根据品牌不同,加入的水量稍稍有点变化,要看浓稠状态来判断。

  ***现成的豆沙馅更省事,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自制豆沙,自制的豆沙可以做的更干,成型比较漂亮也可以自行调节甜度。

  黄豆有何营养价值

  黄豆是我国数千年来的传统食品,含蛋白质极为丰富,约占40%,其蛋白质中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除蛋氨酸稍短缺外,其余氨基酸的组成比例,与婴儿需要的蛋白质的比例极为接近,属于**蛋白质。如能补充蛋氨酸,则其蛋..[更多]

 

标签: 驴打滚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