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蒸排骨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菜名:梅子蒸排骨

菜系及功效:浙江菜谱

梅子蒸排骨原料:肉排8两(约束20克),腌咸酸梅2-3个,原粒豆豉3汤匙,姜1片(切碎),蒜1瓣(切碎),红辣椒2只,麻油2汤匙调味料:生抽1汤匙,酒,砂糖各1茶匙,水1/2杯,胡椒粉少许。

梅子蒸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净,斩成2厘米长块,

2.豆豉洗净沥干,酸梅去皮,核与调味料混匀,红辣椒去籽,切段,

3.烧热麻油,慢*炒蒜至焦黄,依次下豆豉,红辣椒,炒至香,下排骨,大*炒至排骨变色,下2的酸梅调味料,煮至滚。

4.将3的梅子排骨置蒸碟内,用大*蒸约30分钟即成。

猪排骨指猪剔肉后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还附有少量肉类,可以食用

猪排骨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2.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食疗作用:

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

梅子

梅子别名青梅,是落叶乔木,花红、粉红或白色,盛开于冬春寒冷季节。果实球形,多加工为食品,主要栽培于我国南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