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羊肉饭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饭菜合一的*高境界——手抓羊肉饭

  上周末貌似净跟那一包羊排骨较劲了,周六做了红烧小羊排,留下几根长的准备给馋小子烤了或者煎了,已经在冰箱里腌两天了,今晚回去给他煎了吃。还从羊排上剔下不少肉,已经解冻的肉不能再冻起来,所以周日我必须得想办法吃掉。

  因为儿子的课程有所调整,英语改在周日晚5点多上课,下课回家就8点了,那个时候再吃晚饭有点不合时宜了,所以老公周日一大早就指令:中午饭早点吃,这样晚上也早点吃,吃完饭再去上课,回来之后喝点奶,吃点水果就行了。对这个安排,俺没有疑议,就是觉得吧,这**不用干别的了,就做饭玩吧!

  第**实行,吃过中午饭,老公带孩子去打跆拳道,我收拾完厨房,又洗了衣服,孩子的棉服穿的很脏,直接用洗衣机肯定洗不干净,先把个别脏的地方用手搓一搓,然后再扔洗衣机里洗。一堆的裤头袜子分别手洗干净,又扫扫地、擦擦灰......忙活忙活孩子就回来了,一看表都快4点了,5点前必须得吃完饭呀,赶紧扔下手里的活计直奔厨房,本来把羊肉浸泡上准备跟萝卜一起炖的,这一看时间上也来不及了,肿么办捏?

  脑袋中灵光一闪,得,干脆来个一锅出,就做那个手抓羊肉饭好了,以前在网上看别人做过,貌似还不错,而且我打算用电压力锅来做,应该能很快,说干就干!

  手抓羊肉饭

  原料:羊排肉大约400克,胡萝卜一个,元葱一个(我实际用了半个),大米两杯(电饭煲量杯)

  调料:料酒、姜片、李锦记红烧汁、盐各适量

  手抓羊肉饭做法

  1.羊肉剔去筋膜(我把肥肉也剃掉了,感觉有点对不起老公,千里迢迢滴背回来,我却这么浪费),浸泡洗净。

  2.冷水入锅,加料酒和姜片大*烧开,撇去浮沫。

  3.捞出来冲干净肉上面附着的浮沫,沥干水分备用。

  4.元葱、胡萝卜去皮洗净。

  5.将羊肉切成小块,元葱和胡萝卜也切成小块。

  6.大米提前半小时浸泡上。

  7.炒锅注油烧热。

  8.放羊肉块翻炒,尽量炒干水分。

  9.放元葱和胡萝卜块翻炒均匀。

  10.放入适量红烧汁。

  11.翻炒两三分钟。

  12.放入适量清汤,与原料持平为宜。

  13.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

  14.大*将汤汁收浓,加盐调味。

  15.将原料移至电压力锅中。

 

标签: 手抓羊肉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