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东北年菜【酸菜汆白肉】

在东北每到冬季,就能吃到杀猪菜,杀猪菜其实没有固定的菜式,一般是农家将自家养的肥猪杀掉过年,在杀猪的那天,会请亲友来吃肉,会有大块的烀肉,现灌的血肠,还有用

烀肉的汤加冻白菜做的烩菜,还有一道必有的菜就是今天要写的酸菜汆白肉。

酸菜汆白肉

原料:酸菜400g五花肉200g

配料:小葱2棵,姜2片,蒜3瓣,花椒10粒,八角1个,盐适量,油适量

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1.锅里加凉水,放入五花肉、姜,蒜,花椒,八角和小葱。葱姜蒜要留下1/3切成末待用。

2.大*烧开后撇净浮沫,转中*炖煮20-30分钟。

3.肉捞出晾凉,煮肉的汤滤净待用。

4.晾凉的五花肉切成薄片。

5.重新起锅,锅里倒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

6.放入酸菜翻炒均匀,然后倒入肉汤,将切好的五花肉摆在酸菜上,加盐调味。

7.大*煮开后转中*炖煮10分钟就可以了。

美食小提示:

1.市场出售的袋装酸菜丝在烹饪之前需要用水漂洗,然后挤净水。

2.如果家里有猪骨,煮肉的时候加些进去味道更好。

3.酸菜不要炖煮太久,否则酸菜就不脆了。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