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鲈鱼家常做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进补]清蒸鲈鱼--*简单的**晏客菜

  鲈鱼的蒸制要用大*,

  *合适的时间是根据鱼的大小5--8分钟,

  接着焖3分钟出锅。

  这样蒸出的鲈鱼肉质*是细嫩鲜美!

  事实上,只要掌握住蒸制时间,任何人都能做出这道酒店级的美味!

  俺上次的厨艺大赛也是凭着这道菜加分不少,

  酒店厨师给俺的评价是“味道鲜美!”

  清蒸鲈鱼

  材料:鲈鱼1条、葱5根、姜1大块、红椒小半个、花椒5粒、料酒1大匙+清水1小匙、盐1/8小匙、蒸鱼鼓油1大匙+清水1大匙、植物油适量

  清蒸鲈鱼家常做法

  1、鲈鱼洗净擦干水份,内脏、腮去净,肚子竖切一刀;鱼的上下表面各斜切数刀,如图。

  2、盘子里放入鱼,料酒1大匙+清水1小匙、盐1/8小匙在鱼身上抹匀,腌制15分钟。

  3、葱白切段摆入鱼盘中,间隔放上姜片、花椒。把鱼放在葱段上。

  4、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放上屉子,放入鱼盘大*蒸8分钟,关*后焖3分钟出锅。

  5、把鱼盘里的水份倒净,蒸鱼鼓油1大匙+清水1大匙混匀浇在鱼身上,摆上切好的葱丝、姜丝、红椒丝。

  6、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热(油冒烟),倒在鱼身上即可上桌!

  美食小提示

  1、如果鱼小的话,料酒、蒸鱼鼓油的量可以少一些,蒸制时间根据鱼的大小为5-8分钟,关*后焖3分钟。

  2、鱼蒸过后,要把盘子里的水份倒净,那个水很腥。

  3、鱼身下趁大的葱段,会有气体流动,从而使蒸出的鱼更嫩。

  4、*后一步把油烧热后浇在鱼身上,*好不要省掉,鱼肉的鲜美和这一步有很大关系!

  细鳞鱼的营养价值

  细鳞鱼其肉质肥厚、较板实,含脂量高,适用于烧、炖、蒸、烤、熏等;其卵直径约4毫米,也相当名贵。每餐摄入量200克。.

 

标签: 清蒸鲈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