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炒干豆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东北是大豆的故乡,所以北方的各种豆制品很多,尤以水豆腐和干豆腐*为出名。水豆腐也叫大豆腐或卤水豆腐,新做出来的豆腐又嫩又香,只需浇点酱油拌点小葱就能吃上一大块。干豆腐也叫千张、百叶,好的豆腐坊做出的干豆腐每一张都薄薄的,泛着淡淡的黄色,卷点酱和菜,咬一口下去满满的豆香、酱香和菜香混在一起,说不出的一种清爽味道。东北家常凉菜里除了放白菜丝、黄瓜丝、胡萝卜丝和粉丝外,一般还要放上一点干豆腐丝,那拌出来的凉菜才能算做比较正宗的东北家常凉菜。

尖椒炒干豆腐却是东北人家家都会的一个小菜,做法大同小异,但每家炒出来的味道却不尽相同,只放盐不放酱油炒出来的就白是白来绿是绿,看上去清爽淡雅,喜欢重口味的就放点酱油和肉丝一起炒,炒出来的就多了几分酱香和肉香,下饭酌酒都不错。北方的家常菜馆里都会有这道菜。

***的东北家常菜——尖椒炒干豆腐

主料:

干豆腐一张,尖椒一个,蒜两瓣。

调料:盐少许,生抽一匙,蚝油一匙,淀粉半匙,水三匙。

尖椒炒干豆腐的做法

1.尖椒去蒂和籽切丝,干豆腐切约2寸长的丝,蒜切片;

2.将所有调料放在一个碗中拌匀备用;

3.锅中注水烧开,入干豆腐丝烫煮1分钟捞出备用;

4.炒锅注油,三成热时入蒜片爆香,倒入烫过的干豆腐丝略炒;

5.倒入碗汁,转中小*至汤汁将干时,倒入尖椒,转大*炒匀即可出锅。

美食小提示

1.干豆腐也可以不事先氽烫,全氽烫过的豆腐丝会更嫩些;

2.也可以把豆腐丝与尖椒丝同放,大*快炒,再调汤汁收浓;

3.淀粉不可调得过多,免得下锅里就粘在一起,薄薄的芡汁就好。

 

标签: 尖椒炒干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