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的制作方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做馒头的时候,比葫芦画瓢,做了一个玫瑰馒头,不好看,因为是自己制作的,也拿来拍照了。

给自己搭建一个拍摄台子,因为阴天缘故,又不想借助灯光,只好端起盘子去露台了,秋光无限啊,一丛草转眼已经枯黄,虽然是制作饮食,同时,也记录了岁月的痕迹,从草青

青到草枯黄,岁月在镜头里流转,“无情*恨东流水,暗逐芳年去不还。”不是今人开始怨时光抛人,古人一样感秋而伤怀啊。

虽然,静修每一个今日,把握每一个当下,毕竟世俗心,时常起波澜啊。

盛开在厨房的花朵——南瓜玫瑰馒头

主料:面粉南瓜

配料:发酵粉食用碱

馒头的制作方法

1.南瓜一块备用。

2.将南瓜削去外皮洗净备用。

3.将洗净的南瓜切成小块,这样方便快速蒸熟。

4.将南瓜块放入蒸锅中,蒸20分钟。

5.南瓜蒸熟后,关*晾凉备用。

6.将南瓜放入和面盆中,用勺子碾碎备用。

7.面盆中加入适量面粉和发酵粉。

8.先不用水,直接用南瓜泥和面。

9.根据面团的软硬度,再决定是否加水和面,将面团和至光滑干净即可。

10.盖上保鲜膜或者锅盖静置发酵。

11.扒开面团,有蜂窝状的时候,发酵过程完成。

12.将面团放在面板上,加少许食用碱揉制,然后用拉伸的方法,把面团反复拉,来整理面团。

13.用拉伸发放制作的面团,轻易的就能做到面团扯出筋膜,这样制作出的馒头,口感肯定错不了。

14.将面团揉净备用。

15.将揉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面皮。

16.然后将面皮用刀划成长方形面块。

 

标签: 馒头的制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