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鱼烧豆腐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青岛大家都知道春天是吃梭鱼*好的季节,民间也有“食用开凌梭,鲜得没法说”的说法。梭鱼体型相对较大,本身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镁、硒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改善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说起“开凌梭”好多外地朋友也许不太了解,其是“开凌梭”就是指春暖冰融后被捕获的**批梭鱼而已。梭鱼每逢冬季便会潜入深海越冬,处于休眠期的梭鱼进食极少,腹内胆汁、杂物也少。待到春风送暖,冰凌开化,万物复苏,农历惊蛰前后大量的梭鱼集群游入海口附近的河道内觅食,此时被捕捞到的开凌梭鱼味道非常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上乘,所以一年里这时的梭鱼*为鲜美。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款营养比较丰富,口感更加醇厚的梭鱼烧卤水豆腐。

  梭鱼烧豆腐

  食材:活梭鱼1条(1500克),卤水豆腐500克,猪五花肉50克,葱姜蒜片各5克

  调料:盐适量,品牌生抽30克,糖2克,米醋5克,花生油适量,干辣椒段5克,白芷两片

  梭鱼烧豆腐的做法

  1、梭鱼去鳞,去鱼鳃,去内脏,把鱼腹内的黑膜刮洗干净,切成五厘米的段,鱼头分半,入清水浸泡掉鱼血;

  2、豆腐切大厚片,入平底煎锅内煎制两面至金黄色;

  3、另起锅烧热加入花生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出油,加入葱姜蒜片,干辣椒段煸炒出香气,放入洗净的梭鱼段略煎,放入两片白芷,加入酱油烹锅,加入适量汤水,米醋,糖和盐,将煎好的豆腐片以锅边排放进行烧制;

  4、大*盖上锅盖约烧制二十分钟左右,待汤汁减少变浓稠后即可停*盛出装盘。

  美食小贴士

  1、梭鱼*腥的部位不仅是鱼鳃,还有腹内的黑膜,如果不去除,鱼再怎么烧也会有土腥味,所以去除干净鱼腹内的黑膜至关重要。

  2、加入白芷可以做到去除鱼腥味的作用。

  3、豆腐经过煎制以后加入其中,即可以提高豆腐的香气,又能把鱼的汤汁吸收到豆腐里,其实我觉着这道菜好吃的不是鱼肉,而是吸收了鱼的汤汁的豆腐。

  适合的季节吃适合的菜品才是合适不过的,美食食用在当季,想吃梭鱼就赶紧行动吧!

  鲻鱼的营养价值

  鲻鱼肉体圆厚,肉质细嫩,色洁白,味鲜美,宜于烧、煮、焖、炖、蒸、氽,也可炸、煎、熘、烤、熏等;其卵块又称乌鱼子,为驰名中外的名贵海珍品,可做鱼子酱,也可烹制各种佳味。每餐摄入量200克.

 

标签: 梭鱼烧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