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猪蹄家常的做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这有将近两周的时间,每天这天气都是阴沉沉滴,有时还下点小雨,外面阴冷,感觉很不舒服。对于从小在北方长大的我,真是不适应这种天气,还是真怀念艳阳高照的日子,稀罕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不过屋里已经供暖了,由于今年是集中供暖,屋里的温度比往年高3-4度,空气干燥,感觉那哪都干干的,赶紧补水,同事建议买加湿器,我不喜欢,那咱就多拖地,往地板上铺上湿毛巾,放上盆水,既环保还省电。那在饮食上也得调理啊!对于我们一家三口这个嗜肉族来说,*好的美容补水圣品就是猪蹄了,周日就做了酱猪蹄,既是我和女儿美容养颜的补品,也是老公的下酒菜,各取所需,一举两得。

  嗜肉族*平民化的***家常菜——酱猪蹄

  原料:猪蹄

  葱姜蒜八角花椒香叶草果桂皮白糖黄酱冰糖盐料酒

  酱猪蹄的做法

  1、猪蹄让卖家给剁成小块,将猪蹄洗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放入猪蹄焯烫5分钟,捞出冲净后沥干备用。

  2、姜去皮切成片,大葱切段,大蒜去皮用刀轻拍一下,但不要拍碎。

  3、炒锅置*上倒入油,烧至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八角,花椒,陈皮,草果,桂皮,香叶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猪蹄,然后烹入料酒。

  4、倒入生抽和老抽,用铲子翻动猪蹄,使酱油的颜色均匀的覆盖在猪手上。倒入开水,没过猪蹄,调入白糖,倒入黄酱,盖上盖子,改成小*炖煮1个半小时。

  5、*后打开盖子,放入冰糖和盐,搅匀后改成大*再煮10分钟,待冰糖**融化,汤汁慢慢收干即可。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镁、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成分。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质,多吃可使皱纹推迟发生和减少,对人体皮肤有较好的**美容作用

 

标签: 酱猪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