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杯子蛋糕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前后很多地区都有吃青团的习俗,青团一般是用糯米粉、黏米粉、艾草汁裹上豆沙馅做成的。像艾糍、艾草粿这些都与青团大同小异。艾草又名艾蒿,是多年生**植物,性温,也可以药用,有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等功效,亦常用于针灸。其实艾草除了药用和做青团还可以用来做蛋糕,加入了艾草粉的蛋糕不但多了一分清香的味道,还是***的植物色素,颜色显得更加清新诱人。这个艾草杯子蛋糕可以算是清明的应季甜品了吧。

  清明节的应季甜品----艾草杯子蛋糕

  材料:

  A.黄油70克、糖70克、鸡蛋80克、柠檬汁5ml、艾草粉2克(1大勺)

  B.低筋面粉110克、泡打粉1/2茶匙、盐1/8茶匙、牛奶30ml

  C.打发鲜奶油150克、彩色糖果适量

  艾草杯子蛋糕的做法

  1.烤箱预热180度。

  2.黄油提前从冰箱取出**室温,切小块和糖混合,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搅打直到黄油蓬松发白,将鸡蛋打散分五次倒入,每加入一点鸡蛋都要搅打至**被黄油吸收,*后加入柠檬汁、艾草粉拌匀。

  3.将B料的面粉、泡打粉、盐混合筛入黄油中,再倒入牛奶,搅拌均匀成面糊。

  4.把面糊均匀的挤在玛芬杯中,约7、8分满即可。

  5.将纸杯放入烤箱中层、上下*、180度,烤约25分钟至表面金黄,用竹签插入蛋糕内部没有粘连湿面糊即可。

  6.取出蛋糕放凉,挤上打发的鲜奶油即可。

 

标签: 艾草杯子蛋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