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翟倩)8月18日,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自*区乌兰察布市闭幕。***副部长窦玉沛出席会议并讲话。截至 2012年底,全国社区留宿和日间照料床位已达到19.8万张,城市和农村社区居家养老覆盖率分别达到41%和16%;全国各类养老机构近4.5万家,养老床位431.3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22.24张;18个省份**了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政策,惠及约1600万老年人;22个省份**了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政策,惠及约170万老年人;天津、黑龙江、上海等3个省份在一般养老服务补贴的基础上,建立了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

窦玉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即要贯彻落实***常务会议精神,把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发挥市场活力,创新服务供给方式,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朝着服务设施更加齐全、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服务资金更加充足、服务队伍更加专业、服务监管更加有力的方向前进,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到2015年全面完成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2020年养老服务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他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二五”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规划,大力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养老机构许可和管理办法,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等工作任务。为此,各级***门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如期圆满地完成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高度重视,切实把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建设养老服务体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第二,深化改革,破除养老服务业发展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机制体制障碍。第三,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强大合力。第四,继续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在这次会议上,内蒙古自*区、乌兰察布市以及北京、河北、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重庆等地有关同志介绍了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标签: 夕阳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