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红烧肉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红烧肉我还是更喜欢吃口感偏甜一点的。

今天这道红烧肉有着浓浓的酒香味道很不错哦。

家常红烧肉

用料:五花肉500g、鹌鹑蛋10颗、花雕酒500g、冰糖50g、八角1枚、桂皮1小片、香叶2片、大葱1段、老姜1块、生抽15ml、老抽10ml、盐少许

家常红烧肉的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切成2cm的块状,将五花肉放入滚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

2.将鹌鹑蛋放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剥去外皮,入油锅中煎炸至金黄色表皮皱起后捞出;

3.炒锅倒入少许油,放入葱段、姜片、八角、桂皮、香叶、冰糖、老抽、生抽、盐和花雕酒用大*烧开后转小*慢炖1个小时,放入炸好的鹌鹑蛋焖煮10分钟即可。

美食小提示

1、因为这道菜是没有加一滴水,全是用花雕酒代替水来炖的,为避免酒精挥发,一定要用小*慢炖。花雕酒的用量一定要没过五花肉为准。

2、如果想颜色更漂亮点,也可以自己炒糖色。

3、炸鹌鹑蛋的时候要不停的搅动一下,以免蛋白薄的部位爆裂。鹌鹑蛋也要炸太焦黄了,否则会有层厚厚的韧皮,孩子吃嚼不动哦。

4、焖烧过程中如需加水,则一定要加开水。

5、炖肉时*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来的颜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五花肉营养价值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更多]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