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鸡蛋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提问:“你*喜欢吃的是什么?或者你*拿手的菜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都在这样的问题面前晕头,每天在吃每天在做,我*喜欢吃的菜是什么?我*拿手的又是什么呢?

因为当时生活条件不好,即使家里养鸡,下蛋也被留下来换家中日用了,能痛痛快快的吃一次炒鸡蛋的时候不多,是不是因此,炒鸡蛋的香味在记忆里才这么浓?

虽然不是什么金贵的东西,但每到番茄季节到来时,爷爷给我做那么一碗鸡蛋,配着馒头吃,那叫一个香,番茄鸡蛋的汤水,是*美味的东西,我小的时候,会把鸡蛋吃了后,把馒头泡在汤汁里,然后一碗稀饭往泡馒头的碗里一浇混着吃,满足,是真的心理上的满足和快乐。

偶尔会受不了记忆的逼迫,自己做上那么一些吃,每次吃的时候,总会告诉儿子,你尝尝妈妈小时的生活吧,在妈妈的小时候,这是*美味*****的美食啊。

儿子会被我的故事推着,吃上那么一点,但**找不到我小时吃到番茄鸡蛋时的满足和愉悦感。

今天中午,被记忆继续逼着吃这道菜的时候,我终于拍下来了,这样平常的菜肴,因着记忆,非同寻常了。

把菜连汤一起浇在米饭上,扒拉吃,儿子被我的吃相馋到吧,也愿意让我浇一些给他,是我的记忆做了他的调味品吧,不然,他怎么会吃的这么香?

显然,做了两个鸡蛋的菜,明显的不够他吃,在他的请求下,再次入厨房,又做了一份。

很简单的味道,只用了油和盐,朴素的和多年前一样,鸡蛋显然无法和当年的家养鸡蛋味道相媲美,好像也没有太多的改变,也许和记忆有关吧,和着记忆去吃,味道还是没有改变。

番茄鸡蛋

主料:番茄鸡蛋

调料:食用油盐

番茄鸡蛋怎么做

1.鸡蛋两颗。(这是一人量,后来儿子的加入,我又做了一份相同量

2.番茄一个。

3.将番茄拿在手中,用刀削成块,一直感觉这样削出的番茄比放在案板上切的好,汁水不容易流失,而且在炒制的时候,更容易熬成番茄酱。因为拍照,直接削在盘子里,实际操作中,直接削在放了油的热锅里就可以。

4.鸡蛋打均匀备用。

5.炒锅放油,油热下入番茄煸炒。

6.一边翻炒一边用铲子压番茄,使之更容易融化成酱。

7.番茄融化成番茄酱后,将打均匀的蛋液均匀的布满番茄酱上。

8.鸡蛋没有**凝固的时候,不要翻动,这样鸡蛋容易碎,慢慢的等凝固后,再小心翻面,熟后装盘,即可食用。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