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消费市场空间巨大 消费诚信建设需要加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18日表示,目前我国老龄消费产业尚处起步阶段,城镇老龄消费市场发展较为薄弱,蕴含着*大的市场空间。据测算,2015年中国老年人的购买力将从2005年的人均1620美元增长到4112美元,由此将会带来城镇老龄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老年消费项目启动发布会”18日在京举行。

  同时,“全国老年消费诚信建设工程”正式启动。“目前老龄人口大多数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多数受过良好的教育,在行为选择上更为自主,消费观念与高龄老年人有着明显的差别,消费能力和消费愿望更加强烈。”赵萍在会上说。截至2013年底,全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02亿,占总人口的14.9%,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让老年群体的消费和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据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3万亿元。

  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的诚信建设工程就是要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以信息为载体的消费服务,积极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老年用品、产品和服务消费不断丰富和增长。通过实施该工程,引起老年消费及相关产业对诚信建设的高度重视,并通过搭建老年消费信息平台,使他们能从**渠道获得信息来源,放心地满足消费需求。

 

标签: 老龄消费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