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火锅加盟-火锅所用香料的味型和用量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名*锅加盟-*锅所用香料的味型和用量

  重庆*锅加盟告诉大家:*锅味道以鲜香麻辣著称,口感**,而且由于所用的香料使得其口味*特,具有特殊的香味和口感,其中不乏一些养生的材料,但是这些佐料由于具有特殊的香气和口感,在重庆*锅中都有用到,但是在使用时又要严格把握合适的分量,才能发挥其*特的香味和口感。

  1.陈皮 又称橘皮、柑皮。产于广东 福建 四川 重庆 浙江 江西 湖南等地。陈皮辛散通温,气味芳香。用于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呕吐等症。属中性。清炖、红烧、煲汤、都广泛使用,*锅用量在2-5克。

  2.罗汉果 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主要产于桂林市临桂县和永福县的山区,是桂林名贵的土特产。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原产中国的广西、广东、江西等省的热带、亚热带山区。有清热止咳化痰之功效。属中性。 *锅用量在2-5克。

  3.三奈 三奈也叫沙姜、山辣,为根状茎。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其性耐旱耐瘠怕浸。南盛耕地多属黑泥田,含碳质多,松软疏水,宜于三奈生长。有行气温中,消食,止痛。用于胸膈胀满,脘腹冷痛,饮食不消之功效。其味芳香。药性温、味辛。属苦涩料。用量在1-3克。

  4.八角 又称茴香、八角茴香、大料和大茴香。性温,味甘辛。宜胃寒呃逆,寒疝腹痛,心腹冷痛,小肠疝气痛者宜食;肾虚腰痛者宜食;脚气病人宜食。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区。属苦涩料。用量在1-3克。

  5.灵草 别名甜草根、红甘草、粉甘草。 辛,温。清热解毒,燥湿。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属中性。用量在2-5克

  6.排草 治感冒,咳喘,风湿痛,月经不调。喜生于山地斜坡草丛中,茂密的林边及林下。分布四川、湖北、云南、贵州、广东、福建等地。味甘,性平。属中性。*锅用量在2-5克。

  7.甘菘 又名甘菘香。其香味浓郁。具有理气止痛、开郁醒脾的作用,是被用作治疗胸腹胀痛、胃痛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属中性用量在2-5克。白扣 原产于束埔寨和泰国。我国广东、海南岛、云南和广西现有栽培。喜生于山沟阴湿处,或栽培于树阴下。属香型。味辛,性温。有芳香而辛辣的气味 。有理气、消食、止呕的作用。用量广泛汤锅、*锅、卤水、干锅用量在6-10克。

  8.桂皮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为樟科植物天竺桂、阴香、细叶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树皮的通称。本品为常用中药,又为食品香料或烹饪调料。是五香粉的成份之一。味辛甘、性热,入肾、脾、膀胱经 。有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脉止痛和止泻的功效。属香型。重庆*锅用量在5-8克。 香叶 清新芳香气味, 解除四肢疼痛,属香型。味辛;性温。在麻辣*锅和川卤种是不可以缺少的,一般用量在8-15克。

  9.草果 主要分布在云南、广西、贵州等地。有燥湿除寒,祛痰截疟,消食化食之功效。味辛;性温,属香型。用量很广在*锅中一般用量在6-12克。

  10.香果 又名川芎,一种中药植物,常用于活血行气,祛风止痛,主要栽培于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北等地。属香型。在*锅、烧菜、卤水中加入8-10克为宜。

  11.香茅草 为多年生草本。秆较细弱,直立,近无毛,节部膨大。叶鞘无毛,基部者多破裂,上部者短于节间,先端多不规则的破裂,两面近无毛,具白粉。清热解毒解暑,芳香健胃。治咽喉哑痛,中暑,胃脘饱闷,疮毒溃烂。味微辣,气香,性热。属香型。*锅一般用量在5-8克。

  12.白扣 原产于束埔寨和泰国。我国广东、海南岛、云南和广西现有栽培。喜生于山沟阴湿处,或栽培于树阴下。属香型。味辛,性温。有芳香而辛辣的气味 。有理气、消食、止呕的作用。用量广泛汤锅、*锅、卤水、干锅用量在6-10克。 重庆名*锅加盟告诉大家这些调味香辛料在*锅的熬制中都会用到,这些香辛料在*锅加盟能起到提味的作用,但切记加大分量投放,可能会适得其反。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